•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湫头镇新庄子村举办红色文化周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刘效国)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乡村文化活力,近日,正宁县湫头镇新庄子村举办“学习新思想,永远跟党走”红色文化周活动。

这次红色文化周活动以本土乡村文化为主体,以广大农民为主角,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宣传红色文化,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激励广大群众以更大热情投身乡村建设行动中。活动中,表彰奖励了支持村级公益事业的先进个人、“好公婆”“好媳妇”“好少年”及2023年新庄子村高考本科上线学生。村民自编自演了红色主题歌曲大合唱、歌伴舞、快板、诗朗诵、舞蹈等节目,唱出了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活动周还特邀县红河演艺公司为广大群众演出《铡美案》《清风亭》《火焰驹》《周仁回府》《下河东》传统秦腔剧目,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

“这次红色文化周活动办得非常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人数参加最多的一次,丰富了我们群众的文化生活,相信我们新庄子村会越来越好。”新庄子村群众耿亚红说。

湫头镇新庄子村党支部书记郑李峰说:“ 举办红色文化周活动,旨在让广大群众铭记历史、感念党恩、热爱新农村、热爱新生活,为乡村振兴凝聚群众精神力量。文化周活动期间,每天客流量达到2万多人次。”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