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开设红领巾公益托管班巧解暑期“看护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陆洋)为贯彻落实“双减”工作和“结对帮扶·爱心庆阳”行动要求,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共青团合水县委同合水县总工会联合开设了红领巾公益托管班,缓解学生假期“无处去”、家长“看护难”问题。

据了解,红领巾公益托管班是以合水县城3个社区及共青团合水县委“青年之家”为阵地,针对一至五年级学生开设的为期30天的暑期公益托管班,招募24名志愿者充实托管服务力量,不仅帮助职工家庭和辖区居民解决假期孩子无人照顾的“愁心事”,也为大学生志愿者搭建社会实践平台。

近日,在合水县乐蟠路社区、共青团合水县委“青年之家”的教室里,市级非遗传承人张雪峰和志愿者们分别为孩子带来剪纸和街舞教学,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孩子假期学习有伙伴、有老师,还能增长知识,这样的托管班让孩子开心,也让家长放心。”学生家长邵彦燕说。

红领巾公益托管班不仅仅是“托”,更要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教育。为此,共青团合水县委因地制宜创新“托+管”服务,结合科学实验、素质拓展、安全教育、公益服务等内容,制定编排了剪纸、街舞、美术、音乐、阅读等丰富多样、寓教于乐的课程40节,多层次、全方位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文化素质,全面满足孩子们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为孩子们提供了舒适、安全的暑期学习生活环境。

近年来,共青团合水县委抢抓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机遇,深化志愿服务项目,连续两年开办公益托管班,并不断拓展托管班的服务范围和功能,切实把暖心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我们将持续发挥好服务青少年的职能作用,探索志愿服务的新形式、新方法,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共青团合水县委副书记王娅娅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