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全民创业打造增收“强磁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凡)“合作社养牛收入已上百万元,目前牛存栏116头,创业致富的梦想实现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近日,镇原县忠辉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忠辉说。

朱忠辉是镇原县南川乡致富带头人,2014年他回乡创业养牛,政府先后帮助他修建了草棚、母牛活动场、堆粪场和化粪池,还为他提供科学养牛知识技术指导和培训。近几年,朱忠辉的养牛规模不断扩大,牛场建筑面积达3300平方米,收入越来越好,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养牛产业。

今年,镇原县将全民创业工作融入“三抓三促”行动,抢抓经济快速发展新机遇,联合相关部门,大力宣传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让全民有业可依,增收致富。

镇原县把支持创业作为促进就业的重要途径和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倡导大学生青春创业、农民工致富创业、企业家二次创业、科技人员知识创业、困难群体自主创业。截至2022年底,全县返乡创业人员2720人,创办初具规模经济实体968家,带动就业14960人,每年可创经济收入3.6亿元。

为鼓励全民创业,镇原县结合地域资源和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温室蔬菜和瓜果、圣越鸡、中盛羊、屯字塬苹果等产业,吸引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加大政策扶持,不断优化创业服务,多部门联动及时协调解决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土地、水电、资金等问题,为返乡创业者开辟“绿色通道”;重视创业人才培训,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直播带岗”等活动,举办了“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新锐创客”评选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镇原县初赛,最大限度发挥创业扶持政策激励创业、促进就业的倍增效应,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鼓励引导各类人员有序创业。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