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王彦虎:特色蝎子养殖 激发致富信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直以来,蝎子在人们眼里都被视为“毒物”,但在合水县蒿咀铺乡金源生态蝎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里,蝎子却成了王彦虎的“宝贝”,成为他增收致富路上的“新利器”。

“这个虫它的名字叫黄粉虫,黄粉虫是一种高蛋白,蝎子吃这个营养高,生长快......”这位正在向乡村干部介绍黄粉虫的正是90后养蝎人王彦虎。2022年他通过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了解到了蝎子养殖,经过四处考察学习,今年他把旧桩基改造成了养殖场,成立了金源生态蝎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从陕西省购回了50斤种蝎,走上了养蝎之路。

金源生态蝎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所养殖的蝎子,也称全蝎,全虫,是节肢动物,中医称为“五毒”之首,是贵重的动物性药材。王彦虎告诉记者,蝎子养殖前景不仅表现在药用价值上,还可以作为滋补品食用,目前市场稳定,运营成本比较低。

王彦虎说:“我们的主要养殖模式是生态养殖,就是创设原生态野生蝎子的生长环境,不受人为干扰,蝎子本来适应能力就比较强,生态养殖比较好管理,每天去投喂就可以了。”

如今,王彦虎专注于蝎子养殖,养殖规模也由最初的15000多只繁育到30000只,他也对未来的养殖之路充满信心。“我刚开始引进了50斤种蝎,两年时间繁殖可以达到1000斤商品蝎,按照市场价格来说,收入可以达到50万元,净利润在30万元左右。”王彦虎说。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