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党组织书记谈落实·县区委书记打擂争先】以“三抓三促”行动赋能“三变”——访庆城县委书记杜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城县县城风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庆城县坚持以思想转变引领行动破局,以行动破局力促效能提升,以效能提升重塑作风形象,着力推动强能力与转作风齐头并进,抓落实与谋发展深度融合,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近日,庆城县委书记杜丰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甜永高速庆城互通立交。

位于庆城县境内的长庆油田华H100页岩油平台。

紧扣提升能力目标,以思想之变引领思路之变。坚持把抓学习作为强化思想引领、拓宽思维眼界、转变工作思路的有力抓手。围绕解决理论学习不深、业务知识不专、学以致用不活等问题,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采取常委会带学、中心组研学、培训班促学等措施,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各类政策文件和行业规定,努力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通过学习调研,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县域经济发展存在的产业结构不优、财政增收困难、民生保障不足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知,研究提出了“抓点示范稳农业、聚焦油气强工业、盘活文旅兴三产、民生为本办实事、优化环境抓招商”的发展思路,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增添了强劲动力。

庆城县奥群肉羊产业园。

庆城县蔡口集乡美丽乡村建设一瞥。

紧扣提质增效核心,以行动之变力促发展之变。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推发展作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解决项目体量小、支撑能力弱、招商引资难等问题,组建147个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陪跑”专班,采取一个项目、一名干部、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推进机制,夯实干部包抓、部门主抓、专班推动责任,对陇东区域固废处置、龙庵电缆、G69甜永高速庆城高铁站出入口等重大项目,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全过程管控、全时段调度、全方位推进。今年共对接企业215户,谋划储备500万元以上项目94个,总投资162亿元,谋划实施招引项目55个,省外到位资金25亿元。围绕解决农业产业规模小、层次低、链条短等问题,以构建“三元双向”循环农业产业体系为牵引,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思路,一体推动种植业、养殖业、菌业贯通发展。苹果产业持续推广瑞阳、瑞雪新品种和高枝嫁接、间伐改造新技术,大力发展果品加工、冷链仓储、电商销售、物流交易等产业。肉羊产业以创建国家级肉羊核心育种基地为目标,与天津奥群牧业合作建成“育繁推”一体化产业园,培育推广“奥白绵羊”新品种,培树推介“奥白和羊”新品牌。食用菌产业坚持“龙头企业抓两端、带动群众做中间”的原则,探索推行“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群众发展食用菌产业,实现多元增收致富。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计划三年修建村组硬化路1000公里,目前已实施760多公里;持续优化城区教育资源布局,完成凤城中学等学校改扩建工程;深化“医共体”“医联体”建设,加强与西安市儿童医院等医疗机构深度合作,共建血管介入中心、心身睡眠医学中心等特色科室,引进医疗技术专业人才35名。

银西高铁庆城车站。

紧扣提标进位要求,以效能之变推动作风之变。深入推进“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大力开展干部作风和效能提升专项整治,对重点工作定期进行调度分析和督促问效,全力提效能、抓进度、聚合力。通过对标先进和严管严治,广大党员干部知重负重、加压奋进的责任心更强,高标定位、全力抓促的执行力更足,全县上下形成了比作风、比干劲、比成效的浓厚氛围。

庆城县县城南门周礼广场夜景。(图片均由庆城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