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举办“筑梦新时代·童心永向党”少儿红色故事演讲大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7月21日,由镇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共青团镇原县委主办,镇原县博物馆承办、镇原融媒体中心协办的“筑梦新时代童心永向党”少儿红色故事演讲大赛成功举办。本次演讲大赛历时11天,启动以来全县200多名少年儿童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最终共有3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用稚嫩的声音、生动的肢体语言与“喜惊怒静”等面部表情,深情讲述红色故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崇敬。评委老师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表情动作、整体形象等方面综合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5名。向获奖的小朋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希望各参赛选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和传承老一辈们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活动,以红色故事嵌合童声演绎的创新方式,广泛传达了我县少年儿童爱党爱国、铭记历史的质朴心声,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党史悟党性、涵育红色基因、树立理想信念等方面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实施红色文物资源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打造镇原红色教育研学基地,全面彰显新时代红色文化、红色力量和红色风尚,推动镇原文旅融合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