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传递文明出行“最强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690425248967.jpg

庆阳网讯(通讯员  王瑾)为进一步促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取得实效,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镇原县公安局组建法制宣传小分队,深入各乡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积极营造了安全、有序、和谐、文明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1690425264518.jpg

在本次巡回宣讲活动,以“送法下乡”为主,宣讲人员紧紧围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及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组织乡镇、村组干部,通过召开交通安全宣讲培训会,对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形势及农村道路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后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夏季行车安全常识等方面交通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向群众讲解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带来的严重危害,特别针对农村“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宣传了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倡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陋习,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