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征稿】@庆阳的孩子们,你们是否也有一个作家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年少的奔跑与幻想、探索与逞强,都是我们内心最深处的宝藏。年少的想象力,是依赖一生的超能力,每个人都有长着翅膀的岁月。

青青的野葡萄、淡淡的黄月亮、小溪里跳跃的鱼虫,或是五颜六色的棒棒糖、画面酷炫的漫画书、欢声笑语的“跳格子”……哪一个是你眼中的年少时?你小心翼翼书写下的诗篇又是关于童年和青春的哪一章?

爱好写作的孩子们,不如燃一把纯粹的火,造一个月亮上的梦,星光再微渺,用一撇一捺细细描绘,都是人生最闪耀的拼图,让庆阳市融媒体中心和你一起见证!

活动宗旨

庆阳市融媒体中心掌中庆阳客户端文化频道和陇东报副刊开设“小作家”栏目,面向庆阳各学段学生征稿。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挖掘庆阳本土文化,培养青少年阅读和写作的兴趣,发掘青少年文学新秀,为庆阳青少年的文学创作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全面推动书香庆阳建设。

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主题不限,要求原创,文体包括微小说、散文、诗歌等,其中微小说、散文的字数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特别优秀的作品不受字数限制。

2.内容要求政治立场鲜明、充实、健康、积极向上、感情真挚,能弘扬好时代主旋律,构思妙、语言美、意境深。如果是纪实类作品,需能清晰地表达出自己独特的感悟、感受和体验,并捕捉事物的特征,力求有创意地表达。

参与方式

1.参与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

2.投稿方式:以“小作家”做前置标记,把应征稿件投至庆阳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创意制作部电子邮箱ldbswhzkb@163.com,稿件中注明作者个人简介和联系方式。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