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蔡口集乡 高粱产业“映红”幸福生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李云 通讯员赵亚亮)近年来,庆城县蔡口集乡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产业结构,引导群众大力发展高粱种植产业,促进高粱种植规范化、产业化,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8月2日,记者来到蔡口集乡虎家渠村高粱种植示范田,翠绿的高粱已经高过腰际,在微风中摇曳,呈现出勃勃生机,种植户们在田里除草。“今年乡上和村上实行统一服务、统一种植、统一技术指导,我种植了60亩高粱,目前长势非常好,预计能收入15万元。”虎家渠村村民脱宝银告诉记者。

虎家渠村从2019年开始试点种植高粱,因为高粱具有耐旱、种植技术简单、产量高等优点,种植户的利益得到了保障,便开始自发扩大种植规模。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虎家渠村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组织种植户走上订单式农业经济发展新路子,集中连片种植酿酒专用高粱1500余亩,并与公司对接,签订订单式合作协议,在村内设立收贮加工点,保障种植户的收益。

“乡上按照‘村集体经济+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供销一体化服务模式,与衡阳药材公司签订了种植收购服务协议,以每斤1.5元的保底价收购,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种植、统一管理和销售,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增收致富。”蔡口集乡虎家渠村包村干部魏宏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