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 抢险突击队防汛显担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斌)近日,我市受强降雨影响,部分地区出现地质灾害的风险增大,正宁县党员干部闻“汛”速动,一支支抢险突击队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屏障。

在接到暴雨预警后,周家镇迅速组织由村“两委”、包村工作组党员成立的抢险突击队,对地质灾害易发点逐点位巡查,对高风险户逐户走访,并利用闲置校舍,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报告-叫醒-回应”在小于“一刻钟”内完成,使排危抢险、转移群众、巡逻值守等工作快速高效运转。

“我们划分了在职党员责任网格区,明确各级党员干部职责范围,让党员冲锋在前,组织带领群众开展隐患排查、抢险救灾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周家镇党委副书记丁锐说。

在榆林子镇,以村小组为单位,由党员与青壮年群众成立的抢险队,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运行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响应,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在风险点增设警示牌、警戒线,对独居老人、边远户入户走访察看,抢通村组道路,调集挖掘机、抽水泵及时排涝,最大限度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榆林子镇石家村党支部书记赵伟说。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正宁县坚持“两个至上”,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重点部位、重要区域,扎实开展洪涝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准备,配齐配强救援力量,全面落实防汛抢险和生活救灾物资,科学有效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