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阳多措并举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市为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今年以来,庆阳市坚持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民生工程,通过抓培训、搭平台、建机制、强保障四项举措,帮助广大退役军人“转好身”“立好业”,全面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为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庆阳市以抓好全员适应性培训为契机,指导县(区)依托省级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承训机构开展培训,帮助退役军人及时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用好“四个一批”优质教学资源,提高培训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注重做好退役军人意向行业、兴趣专业等就业情况统计,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专场招聘会作好准备。

庆阳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下招聘会上,退役军人咨询就业政策。

着眼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庆阳市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搭建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实训基地,联合人社等部门举办全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线下招聘会,甘肃省省内东西部地区劳务协作暨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专场招聘活动。动员征集30多名退役士兵赴兰州参加省级专场招聘活动,1家优秀军创企业受邀参加招聘现场直播带货。动员县(区)参与第四批省级专家评选,推荐14名教育培训、物流、商贸等领域的退役军人参加评选,推荐2家企业成为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为引导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庆阳市落实退役军人优先机制,鼓励广大优秀退役军人通过法定程序参与村(社区)“两委”选举,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目前,共有420余人成为“兵支书”“兵委员”。举办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助力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和创业指导培训班,全面提升“兵支书”“兵委员”服务乡村发展能力。突出“兵支书”“兵委员”产业特色优势,打造了一批种植专业合作社、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退役军人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帮助扩大农产品知名度。

同时,庆阳市通过常态化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紧贴部队官兵关心关注的就业安置、学历提升、创业扶持等政策进行讲解,解决他们退役后的“后顾之忧”。为全市12名省级就业创业指导专家颁发聘书,鼓励他们采取见面会、创业培训等方式,为有创业意愿和处于创业初期的退役军人提供项目策划、项目评估、市场分析、经营管理等专业化指导。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