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 工业经济引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李云 通讯员吕芳芳)今年以来,庆城县立足县情实际,把强工业作为强县域的主抓手,加快资源换产业步伐,着力构建县域工业体系,积极打造石油开采加工及新能源配套、农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工业发展新格局,工业经济正在成为引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近日,走进位于马岭镇的庆阳华胜达化工助剂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对天然石英砂进行筛选、擦洗、烘干、检测并封包销售。庆阳华胜达化工助剂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压裂用石英砂生产技术专利6项,年实际生产能力可达50余万吨,是甘肃省唯一一家入围中石油石英砂一级物资供应商的民营企业。

“公司每年的营销收入在5千万元以上,2023年,公司将力争在营销收入上突破亿元大关,向县域纳税突破700万元以上,直接和间接带动当地劳动力300余人。”庆阳华胜达化工助剂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志龙说。

走进位于西川工业园区的甘肃衍河石油管道涂层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运作有序。该公司主要从事油套管防腐加工、油管修复、石油助剂研发与实验,入驻庆城县10年来,积极拉动地方经济,带动就业,为庆城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公司年产值约3800万,上缴税金300万元左右,公司在服务油田企业的同时,产品也在不断改进,正在向环保、绿色、节能的方向迈进,随着公司的发展,一定会更好解决当地群众就业问题,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甘肃衍河石油管道涂层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训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