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条”再刷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乔洁)近日,环州大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繁忙景象。环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导向,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今年全县110个县列重点项目,目前复开工项目87个,完成投资约73.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2.74%。

这几天,环县芦家湾5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已经进入塔筒安装期,3台吊车、100多名工人在紧张作业。该项目由中国能建甘肃省电力设计院承建,据项目现场负责人张松鹤介绍,项目总投资3.1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6亿元,预计年底可以建成并网发电。

同样忙碌的还有环县“五位一体”综合站项目建设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综合服务类、站房、罩棚、辅助用房等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剩余设备的安装,预计9月底可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五位一体”综合站项目是“气化环县”项目的一部分,“气化环县”项目概算总投资2.9亿元,包括长输管道项目、“五位一体”综合站项目和城镇燃气项目三部分,已完成投资1.4亿元。“五位一体”综合站项目是集加油、加气、加氢、充电及汽车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能源站,项目整体建成后,将为环县城区居民和工商业用户提供优质、高效、清洁的天然气能源。据环县天元能化燃气有限公司副经理刘平介绍,城镇燃气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30公里中压管道敷设,具备供气条件的居民用户达2500户,计划年内完成天然气入户5000户以上。

环县城北新区九年制学校项目传来佳讯,学校已完成后期室内简装,预计秋季开学投入使用。环县城北新区九年制学校项目是为进一步满足进城务工人员、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需求,保障县城新增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而规划新建的九年制学校,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22年7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可满足3000名学生在校就读。

环县棚改办工作人员黄权玺告诉记者,目前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及宿舍楼已全部竣工,图书馆、餐厅及风雨操场主体工程已完成,计划8月20日竣工,投资50万元的智慧校园建设同步实施。项目完工后,共设63个教学班,餐厅可容纳1000人同时就餐,宿舍楼可容纳600名学生住宿。

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是稳预期、强信心、优质量、快发展的“主抓手”。面对酷热天气,环县加强科学统筹调度,各重点项目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在保障人员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战高温、保工期、抢进度,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环县将始终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让环县经济稳的基础更牢固、进的动能更充足,推动高质量发展再提速再加力。”环县发展和改革局经济开发项目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咸少春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