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数字庆阳·筑梦启航” 京东(甘肃)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8月15日,京东(甘肃)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活动暨首批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在西峰举行。

市委书记黄泽元、京东集团副总裁王欣为京东(甘肃)数字经济产业园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京东科技集团政企事业部北区总经理刘宇航致辞。市领导董涛、石福胜及刘选明出席。

仪式上,京东科技政企事业部北区甘肃省有关负责人宣讲了数字产业园政策。园区首批入驻企业进行现场签约。庆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庆阳电商协会分别为京东(甘肃)数字经济产业园庆阳市电商协会颁发大数据及电商人才实训基地和副会长单位荣誉牌。

周继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京东(甘肃)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表示祝贺。他说,庆阳区位优势明显,能源资源富集,集“东数西算”“南水北调”“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四大国家战略于一身,发展前景广阔、潜力无限。建设京东(甘肃)数字经济产业园,既是政企牵手“双向奔赴”的共同选择,也是京东集团“数实融合”的战略布局,更是庆阳数字经济迭代升级的崭新成果。我们真诚期望京东集团及其行业伙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根庆阳、深耕庆阳,加速落地京东云、智慧物流园等关联项目,持续推动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助力庆阳产品上行京东、物流下沉乡村,助推庆阳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庆阳市将倾情倾智倾力,紧盯企业所需、庆阳所能,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好资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服务保障企业投资经营发展,地企互惠互利、携手同行,共绘“智慧庆阳”新蓝图,共创“中国算谷”新未来。

刘宇航说,助力庆阳数字经济是京东的一大机遇、一项责任和一张蓝图。京东(甘肃)数字经济产业园是京东“科技+产业”战略在西北地区的重要布局,是京东“以实助实”的重要体现。京东集团将依托京东科技、物流、零售及生态等综合资源落地,围绕庆阳本地特色产业,构建智能生产、智能流通、智能消费和全链路服务于一体的产业智能供应链服务体系,推动开展一系列创新应用建设,以链补链、以链强链,壮大发展庆阳优势产业,以三产推动二产和一产融合发展,带动庆阳产业集聚和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实现区域增值、产业增产、企业增效、群众增收,把庆阳塑造成为甘肃数字经济的一张新名片,为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举行了庆阳农特产品上行京东首发仪式,黄泽元、周继军等将庆阳食用菌、苹果、黄花菜、白瓜子、小米和环县羊羔肉产品放入快递箱内,与众多庆阳农特产品一起发往全国各地。

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园区。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