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电商直播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合水县持续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积极搭建电商销售平台,不断优化电商发展环境,着力在培养实用人才、培育优质电商企业上下功夫,通过电商直播,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近日,在庆阳陇象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直播基地,主播们正在直播间介绍农特产品。今年,庆阳陇象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升改造油脂生产线,探索直播带货营销策略,不断拓宽农产品生产、销售渠道,努力营造电商发展新环境,激活乡村产业资源,加快农产品向工业品生产转型。

庆阳陇象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播陈蕾说:“我们主要依托抖音、快手两大平台售卖亚麻籽油、白瓜子、黑木耳、黄花菜等本地农产品,共有12个直播间,13位从业人员,每天两个账号同时直播,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轮流替换,每天出货量 1000单左右,产品远销全国各个省市。”  


直播带动电商产业发展,已经成为当前电商产业的一大趋势。在发展电商企业的同时,合水县还加强农村电商人才培养,通过理论与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短视频运营+直播带货”系统化技能,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实操经验,为广大群众讲解电商直播知识,传授推广运营技巧,拓宽群众的电商发展思路,并带领学员进行现场针对性实操练习,提高学员直播带货技能,进一步增强新农人互联网创业能力,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新活力。

“现在互联网发展速度特别快,了解了短视频和直播这方面的知识,不仅可以拍小视频宣传家乡的农特产品,还可以进行电商直播带货,为自己增加收益。” 学员孟茸茸告诉记者。


随着短视频和直播等电商发展模式不断涌现,今年,合水县将电子商务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凭借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全面实施“互联网+产业+品牌”战略,积极发展农村电商新业态,成立电商合作社,加强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示范带动群众把手机作为“新农具”,把直播作为“新农活”,在网上创出“致富路”,使电商产业成为全县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