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环县调研抗旱减灾工作时强调 科学分析研判 强化政策落实 采取有效措施 尽最大努力把旱灾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 )8月22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在环县调研抗旱减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科学分析研判,强化政策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尽最大努力把旱灾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受连晴高温天气影响,环县部分乡(镇)不同程度遭受旱情。黄泽元先后来到洪德镇、耿湾乡、秦团庄乡和山城乡,走进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实地察看了解苗情墒情和供水工程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对水源的调度管理,充分发挥水利设施作用,用足用好现有水源,适时启用抗旱应急备用水源、新打抗旱机井、组织向偏远地区拉水送水等抗旱应急措施,全力以赴抗旱情保供水护民生。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提供技术指导,根据受灾程度做好保水保墒、青贮黄贮、补种改种,最大限度减少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要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认真细致摸排受灾情况,及时启动理赔程序,做到应赔尽赔,保障群众利益,尽可能减少群众损失。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做好天气预测预报工作,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尽最大可能缓解旱情。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

期间,黄泽元前往耿湾乡万湾村希望养殖专业合作社、秦团庄乡贾塬村朝袭养殖家庭农场和新集子村志阳养殖合作社,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营、带农增收等情况。他说,肉羊产业作为环县的传统产业、特色产业,是农民重要的增收渠道。要充分发挥合作社在技术指导、市场对接等方面重要作用,提升辐射带动能力,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更好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用活用好“保护价”收购政策,切实保障养殖户收入,做到种植业损失养殖业补。要坚持严防严控,加强动物重大疫病监测,筑牢动物疫病防控“安全屏障”,保障畜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石福胜参加。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