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发展高粱种植优化产业结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张乾中)今年以来,庆城县立足资源禀赋及产业发展基础,按照产业结构调整、优势产业集聚要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挥特色优势产业的区域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发展高粱种植,在蔡口集乡虎家渠村和马岭镇建立2个县级千亩高粱示范点,引进新品种试验示范4个以上,新技术示范2项以上,示范面积达2400亩左右,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当前,各示范点正抢抓时节,积极做好高粱田间管护工作,确保高粱稳产增收。

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庆城县成立高粱示范点专班,负责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将高粱产业发展纳入目标考核,县上对于示范点建办进行资金补助,主要用于采购种子、统防统治和肥料补贴等;将高粱产业纳入特色农业保险,同时,对集中成片、工作推动较好的区域,实行涉农政策倾斜,完善示范点基础设施建设和农用机具。

立足县域农业发展立地条件,庆城县因地制宜,积极发展旱作农业产业,壮大本地特色产业,做好产业发展的规划与实施,充分运用好“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模式,积极引进高粱产业,推广机械深松耕、全膜双垄沟播、测土配方施肥、有机肥进地、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等多项新技术应用,不仅提高了土地产值,还改善土壤理化性质,提高土壤肥力,到达提质增效的目的。

建立示范点县乡工作技术指导专班,落实技术人员服务到田,根据高粱长势状况常态化开展田间管理指导,各示范点明确3名专业技术人员负责高粱种植管护,指导群众开展除草施肥等重要环节高质量管理,实时做好病虫害防治。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