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群众就业技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庆阳融媒记者陆洋 通讯员郭晋健)近日,记者在合水县吉岘镇美发职业技术培训现场看到,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进行相关技能学习。今年23岁的李婷婷,初中毕业后就外出务工,在得知村上开展美发技能培训后,就积极报名参加,努力学习美发技能。“县上组织的技能培训非常有用,让我学到了一项技能,以后就业的路就更宽了。”李婷婷说。

今年以来,合水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强监督、提质量、促就业为重点,通过集中培训、送教下乡、驻点培训等方式,在全县各乡镇组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职业技能培训,努力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就业渠道。

为防止培训过程中出现重理论学习、轻实践操作的问题,合水县人社局要求全县所有技能培训机构加强实操教学比重,延长教学课时,职业技能培训理论和实操按3:7课时设置,切实加强学员实操技能培训;结合参训人员实际情况,加强培训后的职业介绍和就业指导服务,推荐适合的岗位信息,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的就业率;成立督查组,对正在开展的职业技能培训进行实时督查,现场核对参训人员、提问培训内容、验收培训实效,让职业技能培训真正见到实效。

截至目前,合水县人社局已通过电子社保卡发放职业培训劵1684张,培训涵盖中式烹饪、美容、美发和电子商务等多个工种。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