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综合施策提升基层社会救助工作质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白勇涛)今年以来,镇原县把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作为头等民生实事,结合基层社会救助,优先统筹部署,把重心向基层倾斜,综合施策,使基层社会救助治理工作实现新跃升。

镇原县紧盯基本生活救助政策、儿童福利政策落实不到位和群众诉求解决不到位等重点问题,统筹规划,建立科级干部包片、业务骨干联乡工作机制,落实县乡两级干部常态化入户排查工作制度,全面推动社会救助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力量下倾,形成全县社会救助工作“一张网”。截至目前,共走访排摸困难群众2381人次,解决政策落实问题25个、个案问题3个,纳入低保74人,纳入低保边缘家庭实施持续监测386人。

镇原县始终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这条主线,通过调研和督促指导相结合的方式,靠实社会救助工作责任,全力落实落细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进一步筑牢社会救助保护墙。今年以来,组织集中调研1次,开展督促指导4次,共反馈发现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11个,均按照边发现边整改的原则,进行了全面整改。

镇原县以规范社会救助政策落实程序和强化政策宣传教育为突破口,以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等活动为抓手,抓点带线成面,打出一套基层社会救助组合拳,畅通了社会救助工作体制机制“障碍”,促进了服务管理便民惠民,兜底保障功能有效充分发挥。截至目前,全县城乡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越织越密,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编辑:赵星泽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