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牛肉面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严俊)近日,为规范牛肉面馆的经营行为,确保老百姓吃得放心,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以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为抓手,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抽检+监管+执法”联动工作机制,联合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对西峰城区牛肉面馆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共检查牛肉面馆17家,随机抽取食醋、酱油等样品7批(次)。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围绕包保责任制、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后厨卫生、人员健康、“互联网+明厨亮灶”等关键环节,详细查看店内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电子一票通、台账管理制度情况等,现场查看“陇上食安”平台接入和使用情况,督促指导经营者熟练应用“陇上食安”平台,进而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强化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操作间卫生状况差、食材未离墙离地存放、冷冻柜生熟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当场立即整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明、索证索票不全、进货查验不到位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经营者限期改正,并做好跟踪督办,确保闭环管理。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问题整改不到位、抽检不合格的牛肉面馆坚决依法查处,确保专项检查落到实处,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赵星泽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