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法治庆阳】子午岭林区法院在林区现场 审结一起国有林木盗伐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苏星豫)8月22日,子午岭林区法院在合水林区连家砭林场巡回法庭公开庭审王某某、邢某某等3人盗伐国有林木一案。

据悉,该案由子午岭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子午岭林区检察院指派检察官出席法庭支持公诉,林场职工和周边群众等60余人参与旁听。

经查,2018年至2020年期间,被告人王某某、邢某某等3人伙同他人,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3次盗伐国有子午岭林区柏树70棵。

庭审中,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并向法庭进行了详细举证,对案件的法律适用和量刑情节发表了公诉意见。指控被告人王某某等人盗伐林木,数量较大,其行为构成盗伐林木罪,且造成森林资源损害,破坏了生态环境,损害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法庭辩论阶段,检察官针对盗伐林木罪的犯罪构成、法律责任及社会危害,以案释法,进行深入剖析,对被告人进行法治教育,3名被告人均当庭自愿认罪认罚,并表示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决心改过自新,重新做人。

这次庭审将庭审现场搬进了子午岭林区,通过现场观摩让林区群众“零距离”上了一场法律公开课,有效提升了林区群众的法治意识,教育群众爱护青山绿水,既是一堂资源环境保护课,又是一次普法宣传教育课,达到了“办理一案,治理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