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 “小”厕所改出“大”民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田永昭)近日,镇原县孟坝镇刘城村刘向峰家,工人们正在进行农村厕所改造施工,孟坝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一旁指导施工人员改造厕所的注意事项。

“新建成的厕所要有门、有窗、有墙、有顶,还要有化粪池、便池和冲洗设备,化粪池要采用‘三格式’工艺,并在适当位置安装排气管和清掏口。改厕竣工并验收后,政府会给群众补助。”孟坝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方山乡蒲河村,村民田天有看着改造后的厕所,高兴地说:“以前的旱厕,冬天如厕冷、夏天蚊蝇多。现在,厕所不仅空间大了、功能多了,生活环境也好多了。政府实施厕所改造真是个大好事,大家都很高兴。”

今年以来,镇原县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高度重视改厕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把改厕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按照“政策引导、农户自愿”的原则大力实施“厕所革命”。在具体工作中,镇原县坚持“宜水则水、宜旱则旱”的原则,引导群众合理选择改厕模式,并选择积极性较高的农户成为示范户,高标准打造示范点,达到完成一户、带动一片的效应。选派干部群众代表外出观摩学习、参加市县农村改厕技术培训,着力解决部分群众对农村厕所“怎么改”“如何改”的困惑,促进改厕工作顺利推进,全面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农村户厕改造7029座。


编辑:赵星泽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