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五蛟镇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译戈)今年以来,华池县五蛟镇按照“党建强村、产业富村”的发展思路,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抓手,通过“党支部+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切实发挥村级党组织的“领头雁”作用,带动党员群众在特色产业上谋发展,实现产业增效、村级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

“辣椒产业技术门槛低、投资周期短、收益高,且市场风险较低、销路有保障,是带动村民致富的理想产业,也是我们大力发展一项村级集体经济产业。”五蛟镇杨咀子村党支部书记赵富国说。

杨咀子村积极探索适合本村发展集体经济的路径,通过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把村民组织起来抱团发展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发展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目前,全村共种植辣椒150余亩,其中,村集体租用荒地种植25亩,预计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5.5万元。“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辣椒种植规模,在全村推广辣椒种植技术,并在村部周围建办辣椒加工厂,延长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对于辣椒产业,赵富国满怀信心。


编辑:赵星泽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