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庆阳苹果果真好】正宁县早熟苹果抢鲜上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fcde2735bda7abf34ed20edd4ddf272_wm_31931653058794175_9df57682-546f-nf86-9367-f2ee0c7c9de9.jpg

9月初以来,正宁县早熟苹果迎来采摘季。日前,记者走进正宁县永和镇、山河镇苹果园区,颗颗鲜红的苹果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果农们忙着采摘、分拣、装箱,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在永和镇安兴村一处果园,果农张万里一边忙着采摘,一边指挥着工人们装箱。他告诉记者,自家经营的50亩果园里,早熟苹果玉华早富大概占到10亩左右,“玉华早富这个品种色泽艳,口感好,取袋之后的这段时间,有许多客商上门订购,价格也比去年高出几毛钱,预计总收入可达10万元”。

记者从正宁县果业发展中心了解到,正宁县目前有果园11.5万亩,预计今年产量达12.3万吨,其中,早熟苹果以嘎啦为主,预计产量在6000吨左右。截至目前,大部分早熟苹果已被客商订购,收购价格平均每斤3.7元,比往年有所提高。

近年来,正宁县因地制宜,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抓关键,积极探索发展“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坚持走早、中、晚熟苹果品种差异化发展之路,引导果农在晚、中熟品种的基础上发展早熟品种,错峰上市,有效提高了经济效益。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