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树立网安意识 防范电信诈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mage.png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李芳芳)为进一步提高公民防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9月14日,建行镇原支行积极响应县金融办号召,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提升风险防范意识”为主题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6d436d4d078e8a4d23be563756f4797.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含义,随后与居民分享了身边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并向大家介绍目前流行的诈骗手段,例如冒充社保、医保等工作人员,冒充公检法、银行工作人员,销售廉价机票、火车票及违禁品为诱饵进行诈骗,冒充熟人进行诈骗,以及利用微信、支付宝、拼多多多个平台进行诈骗等……

在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强度攻势之下,对电信网络诈骗较缺乏防范意识的青少年群体和中老年群体格外容易成为被诈骗分子攻破的“软肋”。

image.png

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述了各类诈骗常用的手段和套路,提醒大家尤其是老年群体做到不贪图小便宜扫码,不轻易给他人转账等,并着重提醒老年群体在遇到异常情况的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以减轻损失。

image.png

活动最后,就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以及被骗后应该采取的补救措施进行详细讲解,主要包括不轻易接收陌生来电、不点开陌生链接、保护好个人隐私及个人信息等,当发现被骗时,及时收集相关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

image.png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老年居民朋友学习了最新金融诈骗防范知识,对新型诈骗形式有更多了解,增强了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从而可以更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金融安全。同时也提升了居民的反诈意识和防范水平,在社区内营造了全民参与、聚力反诈、共建平安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