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陈磊督查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6日,镇原县委书记陈磊深入部分乡镇、村组督查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

陈磊一行先后到平泉镇姚川村、新城镇新城村、中原乡原峰村十多户监测户和边缘户家中,实地查看群众安全住房、饮水、产业发展状况,详细了解户内孩子入学、老人医疗保障等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和农户面对面测算收入账,鼓励他们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陈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尽快下沉村组户,摸清群众需求和户内实际困难,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据准。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聚焦重点群体、重点任务、重点领域,围绕高质量的“两不愁三保障”,特别是针对应纳未纳、建新住旧、问题厕所整改等现象,要扎实开展全面排查,采取硬措施进行整治,确保所有问题清零见底。要坚决推动任务见效,落实落细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长效机制,全力做好特殊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和临时救助工作,用心解决群众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