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山庄乡:“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提升群众幸福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华池县山庄乡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着红马甲、不惧严寒酷暑在乡村巷道间来回穿梭,积极履职尽责,关心着村民的点点滴滴,排查和解决村民关心的实际问题,不断做实做优服务,将基层社会治理的末梢延伸至家家户户,切实提升村居治理新成效。

“赵海瑞,你给我看一下这个药要怎么吃?让我看,一天两次......”在华池县山庄乡雷圪崂村王桂花家中,网格员赵海瑞一边与孤寡老人交谈,一边帮她看药品的说明书。今年75岁的王桂花,儿子和儿媳都在外务工,家里就她一人,网格员赵海瑞的到来给她带来了家的温暖。王桂花说:“像我女子一样,随叫随到,平常水电不行叫了就来了。

6fce065337fcaeede8ad49066cd3bf5d_4e6dbec346754db6a9dffbd4f384fb63.jpg

网格员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将便利服务和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29d48bf9d5135ffd6dd7e9693f54e166_41e425cecac8481fa87b58b49564ef80.jpg

华池县山庄乡雷圪崂村村民赵海霞说:“网格员来了给我们宣传,不要上当,不要乱点信息。”

群众有事找网格,服务治理靠网格,从“坐等村民上门”到“主动服务村民”,乡村小道总能看到他们走村串户的身影,村民随时随地“看得见、找得到、叫得应”。

07ac68814536d05d8c6acf0e46f9008a_50523b9166d945cdb989831e9b09221a.jpg

华池县山庄乡雷圪崂村网格员赵海瑞说:“我干网格员已经有两年了,每天出去路上巡查,走门入户,有大事小事尽量都给调解,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小小网格员,服务大民生。华池县山庄乡将持续提升网格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全方位开展精准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22d6c0e8bd36326ac6c48f757e69a952_74f1c9d53f264f07a29a5be40361e7bd.jpg

华池县山庄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主任陈莉红说:“山庄乡基础网格员有17名,基础网格员也是组长担任,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进行“拉网式”排查,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解决在基层,确保实现群众利益落实精准,法律政策宣传到户到人,矛盾纠纷化解及时有效。”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