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9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等工作。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方面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庆阳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办公部门要系统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髓要义,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作用,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质效水平,扎实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三抓三促”行动暨“两型”机关创建和主动创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营商环境建设要聚焦“坚持、深化、突破、奖惩”四项重点,树牢“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意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通过激励和约束相结合、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等方式,推动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主动参与营商环境、自觉为营商环境作贡献”的良好氛围。“三抓三促”行动和“两型”机关创建要与开展主题教育、纪律作风建设、解决突出问题紧密结合,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行政效能提升、发展环境优化,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顽瘴痼疾。主动创稳工作要切实维护信访秩序,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抓实房地产领域隐患化解、金融领域风险防范、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命案防范治理“四大攻坚战”,努力扭转重点领域被动局面,为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听取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严字当头、实事求是、以上率下,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抓好推进落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听取了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反馈意见及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标本兼治,盯住问题清单抓好整改,盯住时间节点完成整改,盯住队伍素质放大整改效应,切实提升政法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作风面貌,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庆阳、法治庆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