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英烈垂青史,鲜花祭忠魂。9月30日上午,我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市党政军领导、烈士遗属、老战士、退役军人、驻庆部队官兵、公安民警、消防救援指战员、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来到庆城县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市委书记黄泽元,庆阳军分区政委王宏健,市领导葛宏、毛万东、何奎出席仪式。

庆城县烈士陵园庄严肃穆,苍松翠柏守护着高耸的烈士纪念塔。各界代表面向烈士纪念塔整齐列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庆阳军分区、庆城县委县政府、社会团体和社会各界群众敬献的花篮整齐摆放,花篮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9时30分,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脱帽,向人民英雄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奋勇向前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4名武警战士托起花篮,拾阶而上,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塔基座上。黄泽元上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并依次瞻仰纪念碑、敬献鲜花。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黄泽元现场看望慰问了参加活动的烈士遗属、老战士及退役军人代表,并前往陕甘宁边区陇东分区纪念馆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当天,各县(区)及部分乡(镇)烈士陵园同步举行了公祭活动。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