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调研西峰城区供热供水供气工作时强调 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 不断提升基本公共事业服务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双节”长假第二天,9月30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在西峰城区调研供热、供水、供气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强调,供热供水供气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加大民生服务保障力度,不断提升基本公共事业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黄泽元来到北区热源厂,察看了解企业运营、项目建设及城区供热准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供热间歇期,从薄弱环节入手,着眼长远布局,下功夫解决人才、技术、管理、服务等方面突出问题,着力打通热源厂、管网、换热站、暖气片全链条服务,切实提升供热品质、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真正把好事办实办好,让民心工程贴心暖心。要采取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企业预期经营收益投入等多种方式,加快推进供热项目建设及陈旧管网更新改造,加强隐患排查检查,及时做好日常管理维护,保障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预测预警,提前做好应对严寒和极端天气的供热应急预案,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健全完善值班值守、投诉受理、上门服务、维修抢修等工作机制,确保接到群众报修和投诉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尽快排除故障,努力做到让群众家暖、人暖、心更暖。

在董志塬水厂,黄泽元详细了解了水源供应、水质监测、管网配套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尽快协商解决项目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水厂尽快满负荷投入运营,切实提升城区供水能力。要高度重视水质安全和运行管理,加强供水管网日常维护,加快供水能力改造提升,提高供水保障服务水平,加强全过程水质监测,全力保证居民用水质量。

丽景家园住宅小区正在进行老旧燃气管网改造,黄泽元来到施工现场,察看了解项目建设和天然气供给保障、设施日常运维等情况,听取西峰城区燃气管道及燃气设施老化更新改造项目进展汇报。他强调,要拧紧燃气安全“总阀门”,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保证项目施工安全和更新设备质量。要加强日常安全监督管理,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强化用气安全知识宣传,采取“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的模式,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张希岳、毛万东参加。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