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早部署早安排抓好秋季动物防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庆阳融媒记者李云 通讯员段亚亚)近期,为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防止重大动物疫病发生,庆城县按照早安排、早部署的思路,及时在各乡镇成立了秋季防疫服务队,采取分片包干、逐村推进的模式,筑牢动物防疫屏障,为畜牧业发展保驾护航。

庆城县组建了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具体措施,任务落实到人,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严格按照“政府部门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工作要求,对养殖小区(合作社)、养殖大户和养殖户做到应免尽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入户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动物防疫宣传工作,提高养殖户、养殖大户、养殖小区(合作社)的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在此基础上,庆城县组织人员全面摸排掌握畜禽存栏数量,确定各类疫苗的种类和数量,严格按照《动物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建设标准》,提前做好防护物资的储备工作;疫苗及防护物资实行专人专库管理,确保关键时期“调得出、用得快、用得上”。组织动物防疫员走村入户落实疫苗接种工作,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防疫原则,对各种易感动物进行科学免疫,做到应接尽接,提高动物的免疫力。截至目前,全县已为2.65万头牛、19万只羊、2.2万头猪进行了科学免疫。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