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宪法主题广场”倍受群众欢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08cd8f6aa036fcf5ddc3adff53d30cab_dcbeb2ff35384e87942fcda4ec5cfc5b.png

为全面学习贯彻实施宪法,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和“八五”普法深入开展,庆城县建成首个“宪法主题广场”,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驻足观看,成为群众喜爱的一道亮丽法治文化景观。

“宪法主题广场”以庆城北区广场为载体,巧妙地进行法治内涵植入与文化再造,广场北侧以石雕的形式,展示了宪法誓词和宪法广场主题标志,传递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精神理念。广场东西两侧以石刻的形式,通过形态各异的景观石,刻有不同的法治格言警句,充分展现宪法知识、法治精神、法治文化等元素,赋予场地法治生命力,体现宪法作为根本大法在人民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广场南侧以宣传栏的形式,用简洁的文字语言和生动的动漫图片宣传了宪法,使人们在休闲的同时,领略法治文化、感受法治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教育。

73b2c6c29e1d48ea9c3889f83c8999e1_ce8971aff0f7492386c8de67bce9b05a.png

宪法广场的建立,进一步推动了宪法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宪法的力量和温度,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法治庆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