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坚持“工业强县” 推动转型升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田永昭)今年以来,镇原县立足强县域“支点”,在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上聚力突破。通过推动全县工业经济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型转变、由粗放高碳型向绿色低碳型转变、由分散低效型向集约高效型转变,逐步形成了能源工业、传统工业、数字工业“三工并举”的工业经济发展新格局。

镇原县按照“盘活存量、引进增量、扩大总量、提高质量、完善设施、优化布局”的总体思路,以项目建设夯实工业经济发展基础,不断做强工业经济硬支撑。坚持把工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依托圣越农牧白羽肉鸡特色产业,大力实施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今年,全县实施重点工业项目9个,建成投产5个,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5.08亿元。围绕能源资源开发、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工业制造等领域,实施招大引强攻坚行动,先后引进锦运泰声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上海福贝宠物用品公司等一批先进制造加工企业落地。

“这几年,县委、县政府给我们解决了水、电、路、气、污水处理等方面的难题,企业发展如鱼得水,今年争取饲养肉鸡9000万羽,出栏屠宰7000万羽,生产鸡肉产品19万吨,实现全产业链产值70.4亿元。”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向勇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至目前,镇原县协调融资115笔4.57亿元,减免税费1.04亿元,清偿中小企业账款375万元,12户规上企业总产值10.68亿元、增长24.48%。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