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甘肃·庆阳岐黄文化论坛举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10月14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省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中国中医药报》社、中医杂志社、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和庆阳市政府、庆阳市政协以“岐黄薪火·传承创新”为主题,联合举办甘肃·庆阳岐黄文化论坛,全国中医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相聚庆阳,共悟先贤思想智慧与光辉,共话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共谋中医药康养产业合作与发展。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锐、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李佃贵,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院长、教授董竞成,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首任院长、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张其成作主旨报告。

庄国泰指出,举办甘肃·庆阳岐黄文化论坛,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岐黄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要以这次论坛为契机,深入发掘、阐释、传播岐黄文化的深刻内涵、思想精髓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提升岐黄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让古老的岐黄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创造新的价值。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强省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诚邀专家学者、社会各界携手推进甘肃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推动新时代中医药产业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闫树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分为主论坛和4场分论坛。其间,中华中医药学会与庆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士力控股集团、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等企业、协会、学术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论坛。

随后,参加论坛的人员还将参加医祖岐伯祭拜活动。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