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报道】甘肃·庆阳岐黄文化论坛暨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分论坛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现场听众热烈鼓掌。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赵彩霞 俄少飞 王志龙 见习记者 徐嘉英)10月14日下午,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甘肃·庆阳岐黄文化论坛暨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分论坛分四场同步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及康复分会、省政协及省内各市(州)政协、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庆阳市市级有关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市医疗卫生系统干部职工,陇东学院师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第一分论坛:中医药养生

守正创新 传承发展

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河北省中医院教授李佃贵作题为《化浊解毒 护佑健康》的主旨报告。

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顾问、中医养生学科创始人马烈光作题为《论中医最高之战略》的主旨报告。

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顾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健康养生、中医文献研究所所长蒋力生作题为《道家养生之性命双修》的主旨报告。

庆阳市政协主席李隆基作题为《立足传承 创新发展 开拓生命科学新境界》的专题报告。

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副主委刘焕兰作题为《健康从全养生开始》的专题报告。

兰州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王玉作题为《营养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的专题报告。

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副主委秦鉴作题为《膏脂归化学说的渊源、形成和应用》的专题报告。

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副主委张弛作题为《中医养生技术方法在抑郁症防治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杨秋莉作题为《心身医学与养生保建》的专题报告。

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副主委刘绥滨作题为《青城太极简介及展演》的专题报告。

第二分论坛:中西医结合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魏玮作了题为《脑肠同调理论的建立及应用》的主旨报告。

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院长傅大煦作了题为《基于天然资源的药物创新》的主旨报告。 

新疆医科大学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斌芳作题为《基于西北地域特色致病因素燥的基础临床药物研究》的主旨报告。 

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作题为的《中国古代的瘟疫与抗疫》主旨报告。

浙江中医药大学(富阳)中药制剂研究中心主任李范珠作题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的主旨报告。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主任医师郑拥军对《腕管综合征针刀临床诊疗指南》作了解读。

第三分论坛:传统与现代康复

国家名中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常务理事田维柱作题为《眼针疗法》主旨报告。

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副主委、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唐强作题为《整合康复医学——整合康复 中西并重 全面发展》的主旨报告。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副院长王志福作题为《中西医结合康复的优势及临床应用》的主旨报告。

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办公室主任庄贺作题为《浅谈心肺康复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

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冯晓东作题为《神经源膀胱的中医药临床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

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常委许纲作题为《荣经通络——皮部理论指导下的带状疱疹神经痛诊疗》的专题报告。

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吕立江作题为《青少年突发性脊柱侧弯与中医手法康复》的专题报告。

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委顾一煌作题为《健康气功与慢阻肺康复》的专题报告。

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樊旭作题为《生活方式与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专题报告。

第四分论坛:针灸理疗、

敦煌医学、康养产业

陕西省卫生厅原党组书记、厅长,第二十四届中华医学会常务理事刘少明作题为《针灸理疗与养生》主旨报告。

甘肃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敦煌医学研究及文化传承专业委员会会长李金田作题为《敦煌医学的学术价值》主旨报告。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赵继荣作题为《中医药文化与职业病防治》主旨报告。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首席专家魏清琳作题为《保命全形 传承发展中医适宜技术》主旨报告。

甘肃省中医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志明作题为《从<甘肃方剂>谒“岐黄之道”》主旨报告。

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甘肃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应东作题为《中医药在睡眠障碍防治中的地位与作用》主旨报告。

香港本草博物协会秘书长、香港东方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海鸥作题为《背靠祖国 联通世界——传播中医药文化 打造健康符号》主旨报告。

中华中医药学会文化分会副主任委员安定祥作题为《岐黄创医药 仁术传千载——庆阳市创建全国岐黄文化传承基地成果综述与未来展望》主旨报告。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