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郭原乡:养牛有劲头 致富有“犇”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郭原乡把肉牛养殖作为全乡主导产业来抓,按照“小群体大规模”的发展路子,强化饲草青贮,提升技术支撑,打通销售末端,促进肉牛养殖扩群增量,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全乡肉牛养殖量达到2万头,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掌中宝”。

时下,走进郭原乡境内,层林尽染,风景如画,王沟圈村鸿翔养殖合作社内养殖的育肥牛正在出栏,“本次出栏已经签订保购协议,直接供给镇原县新景苑肉牛屠宰有限公司,确保肉牛出售无难事,让群众养的放心,养得安心。”合作社负责人张明业介绍说。

0516baebfbd5a52738aa74c5169004f7_487772974f0f46de9d3d3d9efbe9d5d2.jpg

张明业自2013年创办镇原县鸿翔养殖专业合作社以来,潜心研究肉牛品种、饲草搭配、养殖防疫和市场行情,心无旁骛搞养殖,通过多年的“摸爬滚打”,实现养牛效益“芝麻开花节节高”。作为是庆阳市人大代表,他躬耕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履职践约,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脱贫攻坚期间带领15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发展肉牛产业,现在户均养殖15头牛以上。“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张明业时常向村内的养殖农户传授养殖技术,搭建销售渠道,激发农户养牛的积极性,提高养殖水平和致富能力。王沟圈村现有养殖大户23户,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肉牛养殖203户1485头,带领乡亲们走出了一条牛气十足的致富路,真正让牛产业“牛”起来,村民富起来。他还积极探索出了“畜-沼-果”循环农业发展新模式,逐步走上生态养殖、融合发展的新路子,现在村民不仅称他“牛魔王”,还亲切地称他“果真好”。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下一步,郭原乡将推动种、养、销全链条发展,构建规模化养殖、集约化经营、品牌化销售的种养循环、绿色高效肉牛发展新格局,让农户增收致富有“犇”头,产业兴旺有盼头。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