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老师,我的良师益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我们;老师是灯塔,让我们在茫茫知识的海洋有了前进的方向;老师是园丁,辛勤浇灌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老师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是我们一生值得尊重和敬爱的人。

老师为我们处处操心,关照爱护着我们。老师,您陪伴着我们学习,陪伴我们玩耍。在我们高兴时,为我们喝彩;在我们伤心时,给我们疏导情绪,倾听我们诉说;在我们取得成功时,老师为我们呐喊助威;在我们遭遇失败时,老师始终陪伴在我们身边,告诉我们要振作起来,不要气馁。老师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时时刻刻殷切关注着我们。

老师为我们答疑解惑。在我的印象中,老师就像是一部百科全书,每当我遇到不会的题,都会去询问老师,因为我的老师告诉我:“有不会的题,并不丢脸,要敢于询问老师。”勤学好问,体现了人们对知识的渴求,是我们学习路上的推进器,只有学懂了才会学好了。老师带领我们打开了一个新天地,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用知识武装头脑。让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思想得到升华,素养得到提升,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老师是灵魂的工程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铸造着我们。

老师教会了我们做人,做人要心胸开阔,要宰相肚里能撑船。“与朋友交,言而有信”。与朋友相处,必须讲信用,这样友谊才会天长地久;“胜不骄,败不馁”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成功了不要骄傲,失败了也不要气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学习、生活,戒骄戒躁,做一个好学生。生活在新时代,我们享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更要不负韶华,成为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老师的谆谆教诲我都记在心里,忘不了老师对我语重心长的叮咛。老师的话如春风,吹拂着我们的心灵;老师的话似露水,洗涤着我们的心灵;老师的话像阳光,照耀着我们的心灵。老师让我们明白,要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

老师默默无闻地为我们付出,为我们的成长之路保驾护航。老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老师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老师,你是我的良师益友。

彭月程  正宁县山河初级中学七(2)班)

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