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南庄乡:金秋喜丰收 果农采摘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庆阳融媒记者李云)眼下,正是苹果采摘的季节,走进庆城县南庄乡群众的果园,果农们采摘苹果、套网装箱、搬运装车,忙得不亦乐乎,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幅幅红红火火的苹果丰收图景构成了最美的乡村画卷。

在南庄乡丰台村果农张梅英的苹果园里,连片的苹果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果香。“我有6亩多果园,一共套袋4万多个,今年果子长得好,总产量1.5万斤,收入能达到5万多元,收入比较好,增加了我种植苹果的信心。”张梅英说。

南庄乡新庄村党支部副书记蔡宝成告诉记者:“我们村通过推广精细作业、品种改良换代、高接换优等方式,加上科学的种植管理和政府组织的技术指导,村里群众的果园今年又迎来了大丰收,苹果长势不错,目前每斤定价大概在3.5元至3.8元,这个价格还是不错的,提高了果农们积极性,苹果已成为村民致富的‘金果果’。”

近年来,南庄乡坚持推进苹果产业发展,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加强对果农的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苹果产量和品质。苹果产业的稳定、持续发展,提高了南庄乡群众的经济收入,改善了农村的生态环境,为乡村振兴奠定经济基础。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