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暖心驿站”温暖新就业群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秦丽丽、宁宗凯)今年以来,正宁县通过建设“暖心驿站”,将党组织阵地延伸到新业态的最前沿,服务触角拓展到快递物流员、外卖配送员、出租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中。

正宁县坚持资源整合、统筹利用、节约成本、便利普惠的原则,充分利用机关事业单位门卫室、金融和通信机构营业网点等各类便民服务场所,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配备必要设施和物品,打造10个“暖心驿站”,统一设置标识并制作“暖心驿站”分布图,为快递物流员、外卖配送员、出租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和交通警察、城管协管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

“暖心驿站”内配备饮水机、休息座椅、充电宝、雨伞、打气筒、应急药品、微波炉、书籍报纸等基本设施,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便利条件,满足“流动式”劳动者饮水热饭、手机充电、临时休息、取暖纳凉等需求。为确保“暖心驿站”常态化运行,正宁县“两新”党工委制定《正宁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驿站管理制度》和《正宁县户外劳动者驿站服务公约》等制度,明确人员管理、具体服务项目,实现“暖心驿站”服务常态化。

为推动“暖心驿站”发挥作用,正宁县以“双报到、双服务”工作为抓手,鼓励县直单位、“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员、志愿者下沉驿站,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面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爱心义诊、普法宣传、城市治理等多样化服务和职业培训、诉求办理、权益保障等特色服务,以暖心服务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组织力,全力打造服务到位、热心积极、细致周到的“暖心驿站”。截至目前,驿站报到单位19个、党员362人,开展服务11场(次),服务新就业群体120人次。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