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苹果迎来丰收季 电商助力销售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柴婧)近日,走进合水县板桥镇阳洼村村民张仲海家的果园,圆润饱满、色泽诱人的苹果挂满枝头,张仲海忙着分拣、包装苹果。“我们负责把新鲜采摘的苹果装箱,随后有邮政快递员上门收件,将苹果发往全国各地。”张仲海笑着说道。

“这段时间,庆阳苹果在网上卖得很好,平均每天能寄走100多件。我们为路途较远、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还给群众送包装箱,尽力帮助果农销售苹果,实现增收。”中国邮政集团合水分公司板桥镇邮政所所长柴立权说。

合水县依托“互联网+”,将苹果进行分类销售,中大果通过互联网实现线上销售,既便捷又高效;小果通过线下促销、打折等进行售卖。合水县各快递公司根据苹果网上销售量日趋增长的情况,采取在各村设点的方式,统一时段上门揽收,既提高了运输效率,也保证了苹果的质量。

“近期,我们何家畔镇的苹果进入丰收期,很多果农都选择在网上销售苹果,我们公司推出很多优惠政策,不断降低果农的邮费成本,苹果通过互联网销往全国各地,不仅为果农增加收入,还提高了我们苹果的知名度。”合水县何家畔镇申通快递营业部负责人杨金龙说。

近年来,合水县按照“稳面积、转模式、强管理、树品牌”的思路,紧盯“绿色有机”的发展定位,着眼打造优质化果品基地,健全市场化营销体系,推进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目前,全县果园留存面积达9.6万亩,建成县级电商服务中心1个、乡级电商服务站11个、村级电商服务点68个,实现了县内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全覆盖。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