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对“三元双向”循环农业技术人才进行培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路世玲 通讯员 李欣)为进一步加快“三元双向”循环农业模式构建,助力庆阳市农业绿色生态高效发展,10月15日,庆阳市农科院组织全市种植养殖企业、合作社的相关人员及种植大户60余人,开展了《种养菌“三元双向”循环模式开发与示范推广》项目专题技术培训。

培训围绕食用菌产业在循环农业发展中的作用、中国食用菌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食用菌高效栽培技术等方面,为广大学员作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内容丰富、科技含量高、实用操作性强。培训过程中,庆阳市农科院科研人员、授课老师、学员们之间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经验分享。
  庆阳市农科院还组织学员们走出课堂,观摩了市农科院温泉科研基地“设施无土栽培技术高效应用”“农牧菌废弃物无土栽培基质配方研究”等项目课题的试验示范情况,重点对无土栽培(水培、气雾培、基质栽培)、农牧菌废弃物(玉米秸秆、羊粪、草腐/木腐菌渣等)栽培基质利用等技术研究开展情况做了介绍。此次培训既增强了学员们食用菌种植管理水平,又提升了对庆阳市“三元双向”循环生态农业发展的信心。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