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报道】庆阳融媒小记者团、妇委会组织职工、家长和孩子赴南佐遗址开展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雪玲向孩子们讲授树叶画制作技巧。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王志龙)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0月21日,庆阳融媒小记者团、妇委会组织职工、家长和孩子走进南佐遗址,与联合考古队员一起感受五千年遗证的魅力,并邀请庆阳民间布贴画艺术非遗传承人刘雪玲面对面授课,用树叶画留住秋天的颜色。活动过程中,现场人员聆听南佐文保员和联合考古队员讲述了南佐遗址发现的珍贵历史文物,了解了南佐遗址蕴含的重要历史意义,小记者们积极发问,热情洋溢地学习了考古知识。

在“阳朵姥姥的小院”里,大家不仅欣赏了刘雪玲的树叶画作品,更在她的悉心指导下,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树叶画,在五彩斑斓的树叶世界中,体验到了大自然的奇妙,感受到了树叶画的独特魅力。

在金秋时节的南佐遗址,活动人员与历史相遇,不仅领略了历史的底蕴,更是用心感悟,用双手留住了那一抹秋天的温暖。

孩子们集结。

庆阳市融媒体中心妇委会主任、播音员张莹介绍活动内容。

活动人员向南佐遗址出发。

考古队员赵依凡讲述南佐遗址的历史意义。

南佐文保员徐磊讲述考古知识。

孩子们认真记录考古知识。

徐磊耐心回答孩子们的提问。

刘雪玲讲解自己的树叶画作品集《最后一片叶子》。

刘雪玲展示自己制作的树叶画。

刘雪玲指导孩子制作树叶画。

参加活动人员制作树叶画。

刘雪玲点评孩子制作的树叶画。

孩子们展示自己制作的树叶画。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