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 苹果飘香助增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陶剑锋)近期,正宁县晚熟苹果全面进入采摘期,在西坡镇宋畔村,甘肃林园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张鑫和果农们忙着将新鲜采摘的苹果分拣、称重、装箱、拉运。

甘肃林园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集现代化农业种植、新农业创新、互联网农业推广、苗木供应为一体的专业化企业。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扶持帮助下,公司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扩大交易规模,提升果品质量,积极组织专人学习果树栽植管理新技术、新理念,吸纳当地群众就近就业近百人。西坡镇宋畔村的苹果基地每天大约需要40多名果农进行果园的日常维护,每名果农年增收近4万元。

近年来,正宁县依托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把苹果产业作为富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着力构建现代苹果产业体系。持续完善贮藏、包装、精深加工、物流运输等相关产业链,不断优化现代苹果栽培技术,提高商品率和优果率,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群众增收。截至目前,全县苹果树留存面积11.5万亩,其中晚熟苹果8万亩。

“我们将继续收集整理苹果产销的市场信息,指导果农做好晚熟苹果销售工作,加大外部市场宣传力度,吸引客商前来收购,确保全县苹果迅速进入市场,让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正宁县果业发展中心任杨龙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