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城关镇祁川村 “三个一”措施让流动党员“不流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张金鹏)今年以来,镇原县城关镇祁川村采取开展一次流动党员摸底排查、发起一次流动党员结对帮学、组织一批流动党员送学上门“三个一”措施,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祁川村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扎实开展流动党员集中大排查,准确掌握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对26名流动党员逐一进行登记建册,做到流动对象清、流动时间清、流动地点清、联系方式清、基本情况明。

祁川村党总支积极开展“结对帮学”活动,要求一名在家党员联系一名流动党员进行结对帮学,使流动党员切实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关怀。流动党员也积极利用在外务工范围广、获取信息速度快的优势,为家乡提供致富信息,联系投资项目,帮助群众就业增收。村党总支选树了一批有担当有作为的流动党员作为先进典型,为全体村民树立可信可学、可追可及的标杆,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消除流动党员距离感。

针对流动党员的不同情况,祁川村对长期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利用“祁川村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内容。对市内短期务工的党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通过邮寄学习资料等方式实现送学上门,确保每名流动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