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吉岘派出所民警暖心救助一名离家少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李晓)近日,合水县公安局吉岘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离家出走少年找到家人。

10月10日21时许,吉岘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过程中,行至211国道时发现一名男孩孤身一人行走在马路上,神情沮丧,且身边没有成年人同行,遂上前询问情况。刚开始男孩并不配合民警的询问,始终一言不发,经过民警耐心沟通,终于获取了男孩的信任,孩子也慢慢打开了话匣。

经了解,该男孩家住合水县西华池镇某小区,因白天与家人发生矛盾,负气离家出走。民警待孩子情绪平复后,对男孩离家出走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及时联系家长将孩子送回家。

合水县公安局民警提醒各位家长,青春期的孩子容易叛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要注意方式方法,遇到事情要跟孩子好好沟通,谨防因孩子“离家出走”而酿成悲剧。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