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太平镇柳咀村 “农文旅”融合发展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白勇涛)今年,镇原县太平镇柳咀村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化村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在北石窟驿临街店铺建立供销服务中心,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柳咀村立足自身,依托优势,积极探索“村集体+供销服务中心+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利用村集体资金在北石窟驿租赁临街店铺约80平方米,用于建设供销服务中心,集农副产品、民俗文化、旅游产品展销为一体,预计年底村集体实现经济经营收入23.6万元以上。

依托供销服务中心,柳咀村积极对接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产品生产者,对苹果、香瓜、黄花菜、杏干、花椒等进行包装,通过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实现农产品全产业链整合,提高农副产品标准化、集约化、规范化水平。

积极发挥乡贤能人示范带动作用,邀请书法名人回乡建成集书画体验、教学、售卖为一体的书法交流中心,在增加村集体经济的同时,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文化、旅游价值,积极探索“农业+文化+旅游”发展新模式,着力培育书法研学、生态采摘、农事体验等多种旅游业态,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激发发展活力,推动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