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报道】九九重阳 老有所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23日,庆阳市老年大学走秀班学员练习走秀。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王志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如约而至。在这寓意着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里,记者来到庆阳市老年大学、东湖公园等地,目睹了老人们老有所享,老有所乐,安享天伦的美好场景。

10月23日,庆阳市老年大学国画山水班老师米升平为学员讲授国画技巧。

在老年大学,老人们依然保持着对学习的热情,课堂上弥漫着浓厚的学习氛围,老人们聚精会神,或学习书法、挥毫泼墨,或练习舞姿、走秀、乐器等,一幅幅欢快的画面,彰显着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10月23日,庆阳市老年大学电吹管班老师刘红伟带领学员练习电吹管。

10月20日晚,庆阳市老年大学舞蹈队在《庆阳市2023年喜迎重阳节文艺晚会》上表演节目。

10月23日,庆阳市老年大学戏曲班老师贺俊英带领学生学习戏曲表演。

10月23日,庆阳市老年大学舞蹈班老师王建萍为学员示范舞蹈动作。

10月23日,庆阳市老年大学电子琴班学员弹奏乐曲。

10月23日,庆阳市老年大学书法班老师张峻为学员讲授书法技巧。

10月23日,庆阳市老年大学书法班学员练习篆书。

在东湖公园,老人们身着朴素的运动装,或晨练,或跳舞,或于湖畔三五结伴、放声高歌,一派和谐景象。其中,有的身手矫健,舞动间仿佛与岁月较量;有的婉约多姿,身着民族服饰,舞出一幅幅飘逸的画卷。公园里弥漫着金秋的香气,岁月在老人们欢笑声中静静流淌,留下温暖的记忆。

老人们在下象棋。

老人陪孙子压跷跷板。

老人们跳起了交谊舞。

祖孙三代人安享天伦之乐。

重阳节,不仅是一次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老年人智慧和生命力的象征,是老年人生活品质的展现。岁月虽长,心境依然年轻,他们展现出的豁达与智慧令人敬佩。在金秋时节,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信条,一起书写美好晚年的精彩篇章。

10月21日,69岁的庆阳民间布贴画艺术非遗传承人刘雪玲向孩子们讲授树叶画制作技巧。

10月22日,一位老人在打太极拳。

10月22日,老人们在练习合唱。

10月20日,两位老人在打乒乓球。

10月20日,一位老人在自学电吹管。

10月22日,老人们在练习太极拳。

10月22日,两位老人在探讨地书技巧。

10月22日,一位老人欢快地跳起了民族舞。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