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领导开展“重阳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岁又重阳,浓浓敬老情。连日来,合水县委书记邓莉娟,县政协主席何维莉等县上领导开展“重阳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2fdca7e35f23d17623a39ddf688cc980_bdbc6cb6371e4f89b92d7dee467927c8.png

近日,县委书记邓莉娟走进西华池镇华市村、黎家庄村看望慰问了韩秀英和赵秀英两位老人,仔细询问了她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以及慰问金,希望她们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

邓莉娟说,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老人,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老人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同时,要引导人们主动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增强赡养老年人责任意识,让老人们老有所养,努力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县政协主席何维莉、副县长孟永刚前往段家集乡宜州村、化沟村,看望慰问生活困难老人尹桂兰、高孝贤、刘述财,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每到一户,何维莉、孟永刚都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及家庭情况,叮嘱家属要传承好孝亲敬老的优良家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更好地安享晚年。并要求乡村两级工作人员要全心全意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让每一位老人都有一个顺心、舒心的晚年。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春前往固城镇看望慰问了何风义、习改莲、杨才贤三名生活困难老人。王建春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加强典型选树,带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宗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凤走进太莪乡,看望慰问生活困难老人王鹏高、陈仲英、陈效东,并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相关养老保障政策,持续做好关爱老年人工作,真正让广大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军走进太白镇连家砭村、莲花寺村看望慰问了高龄老人夏治有、边凤英,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及慰问金,希望老人们继续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享受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副县长贺永龙前往何家畔镇看望慰问张世发、何维昌、张应玉3名生活困难老人。每到一户,贺永龙都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生活、饮食等情况,并反复叮嘱其家人要细心照顾,让老人乐享天伦。

县政协副主席丑鹏举走进肖咀镇,看望慰问了生活困难老人李一康、马白能、石三兴,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