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金秋果丰收 映红致富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陆洋)日前,走进合水县何家畔镇的苹果园,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挑选、装箱,一派丰收景象。“今年苹果的价格很好,我们这几天抢抓晴好天气采摘苹果,然后存放到果库,等商客上门。”何家畔镇产白村果农曹小艳说。

何家畔镇地处黄土高原区的平原地带,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产出的苹果味美色艳,很受市场青睐。“今年,我家果园估计能产4万斤苹果,这段时间苹果的行情挺好,算下来能收入11万多元。”何家畔镇赵楼子村果农张文明说。

为切实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合水县把冷库建设作为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通过建设冷库,实现统一储存、错峰销售,让苹果能够卖个好价钱。

“果库从10月6日开始存货,低峰期每天的入库量是130-150筐左右,今年开了12个库,预计库存量有500多万斤。”合水县天顺有限责任公司万吨气调库经理吴生福说。

近年来,合水县按照“稳面积、转模式、强管理、树品牌”的工作思路,把果园提质增效作为果产业发展的重点,全面落实郁闭园改造、标准园建设两个任务,狠抓防灾减灾、技术培训、苹果保险、宣传推介销售、项目建设5项工作。目前,苹果产业已覆盖全县11个乡镇69个村,小苹果成了群众致富增收的大产业。

“截至目前,全县果园留存面积达9.6万亩,挂果面积达6.5万亩,预计今年全县苹果产量将达到11万吨,产值5.5亿元。”合水县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华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