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10万余亩秋粮喜获丰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陆洋 通讯员郭晋健)眼下,合水县玉米、荏等秋粮作物迎来收割季,田间地头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群众忙着进行采收,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

近日,记者走进合水县段家集乡北头村村民张海峰家,他正和家人忙着收荏、处理玉米皮,忙得不亦乐乎。今年他家种了4亩玉米、1.5亩荏,秋收一开始,他就抢抓晴好天气,收割完所有农作物,玉米亩产预计能达到1800斤。

段家集乡宜州村的40亩荏也迎来了丰收,群众忙着收割、打捆,等到晒干脱籽后就可以上市销售。宜州村紧盯产业振兴目标,立足村情实际,因地制宜,流转土地40亩,通过种植油料作物,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宜州村党支部副书记史加宝说:“目前,40亩荏已经收割完毕,预计可收获3000多公斤,我们将荏籽以每斤7元的价格出售,秸秆卖给中药材公司,预计可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明年,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计划种植荏和玉米共200亩。”

今年以来,合水县为保障粮食安全生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农业农村部门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各乡镇开展农业生产工作,统筹抓好农作物秋收工作,全力保障粮食颗粒归仓。据了解,今年全县种植玉米9.47万亩、荏1万余亩。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